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580033
舒适护理在血浆置换治疗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护理
     舒适护理模式又称“萧氏双C护理模式”,是台湾萧丰富先生于1998年提出的。舒适护理模式是使人在生理、心理、社会、灵魂上达到最愉快的状态,或缩短、降低其不愉快的程度。强调护理人员除目前的护理活动外,还应加强对舒适护理的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患者。根据这一模式,笔者将舒适护理融入血浆置换治疗患者的整体护理过程中,使患者愉快地接受血浆置换治疗,同时也取得较好的护理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76例患者,男58例,女18例,年龄最大74岁,最小17岁。其中急性重型肝炎5例,每例平均治疗5次左右,最多者16次,最少者1次。76例中采用单纯血浆置换术62例,合并采用胆红素吸附或血液灌流交叉治疗14例。

     2 护理

    2.1 血浆置换治疗前的舒适护理

    2.1.1 心理舒适护理 特别是对第一次行血浆置换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