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580683
胆囊癌的CT诊断(附3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胆囊癌,胆囊癌,体层摄影,X线计算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各型胆囊癌的CT表现特征。 方法 收集了经手术病理证实的胆囊癌30例。 结果 胆囊癌分三型,其中壁厚型14例,肿块型12例,腔内型4例。 结论 在发现胆囊癌和观察胆囊癌侵犯范围方面,CT有其独特的优越性。

    关键词 胆囊癌 体层摄影 X线计算机

    胆囊癌是消化系统较为少见的恶性肿瘤,早期诊断比较困难。现收集我院1998~2003年间经CT检查和病理证实的30例胆囊癌,分析和探讨胆囊癌的CT表现特点及其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