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80105
锤造金属冠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3期
1临床资料,2制作方法,3结果,4总结
     锤造金属冠是口腔修复中为了保存病残牙及松动牙的一种有效修复体,笔者对近5年利用锤造金属冠进行修复的远期疗效进行随访观察认为其适应证广、效果佳、费用低,患者易于接受。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修复的病例选择 (1)因牙周病造成牙齿松动,进行联冠固定;(2)后牙牙体重度磨损、牙周萎缩、牙间隙增大,引起食物嵌塞者;(3)牙体缺损面积大,残根、残冠根管治疗后,桩核加银汞合金或复合树脂恢复后,采用全冠或联冠可防止充填物脱落,牙冠折裂等而起加固作用。

    1.2 一般资料 笔者收集1998~2003年符合以上病例选择者20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