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80775
被毒蜂蛰伤中毒死亡1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4期
1案情简介,2法医学检验,3讨论,参考文献
     1 案情简介

    2004年10月22日20时左右,一坐在某次列车第9车厢15号座位的男子突然口鼻流血,意识不清。经医生抢救无效死亡。

    据查:死者张某,男,40岁,平素身体健康,无遗传病及传染病史。其11天前在广西田阳县用火烧黄蜂窝时,被黄蜂蛰得全身上下全是伤,特别是头脸部蛰伤较重。后到当地医院进行简单治疗。22日张某在一老乡的护送下从田阳赶到南宁乘火车回老家。上车前后张某脸色难看,车开动不久,张某鼻孔、嘴角流出血来,很快就死去。

     2 法医学检验

    尸长170cm,营养良好。眼睑、球结膜黄染。尸僵存在于全身各关节,程度较重;尸斑呈暗紫红,分布于尸体背侧未受压部位。按压胸部及翻动尸体,口鼻腔流出暗红色血性液体。左侧脸颊充血、肿胀,肿胀区见多处黑褐色斑点;双手见多处黑褐色斑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