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80606
老年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3例误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病例介绍,2讨论,参考文献
     60岁以上老年人患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并不少见,老年人甲亢约占全部甲亢患者的10%~25%,但由于其临床表现不典型,误诊病例相当多,国内报道误诊率30%~80% [1] ,本文对我科近几年来误诊的3例老年人甲亢进行分析,以提高对本病的诊治水平。

     1 病例介绍

    1例误诊为神经衰弱,1例误诊为慢性结肠炎,1例误诊为心绞痛型冠心病。

    例1,患者,男,63岁,因发作性心前区闷痛1个月于2002年9月16日入院,每次疼痛持续3~5min,门诊心电图检查示:心肌缺血,用消心痛、丹参滴丸等药物后效果差,入院查体,T37.3℃,P100次/min,甲状腺无肿大,无血管杂音,心浊音界不大,HR100次/min,律齐、各瓣膜听诊区无病理性杂音。心电图示:窦性心律,Ⅰ、Ⅱ、aVF,V 4~6 导联ST段压低,T波低平,诊断为心绞痛型冠心病,应用消心痛及倍他乐克后,心前区疼痛仍频发,住院期间发现体温为37℃~37.8℃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