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5期
编号:10580227
退行性多节段颈椎间盘突出症的外科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5期
颈椎,颈椎病,多节段椎间盘突出,手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退行性多节段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方法。 方法 27例退行性多节段颈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根据突出的节段和椎管狭窄的情况与是否选择前路手术椎间盘摘除锁定钛板内固定15例;前路手术椎间盘摘除锁定钛板内固定+后路单开门椎管成形术7例;前路手术椎间盘摘除锁定钛板内固定+后路椎板切除减压术1例;后路单开门椎管成形术例4例。 结果 27例均获得随访,优良率达到92.59%,全部前路手术显示骨性融合,无螺钉松动、拔出,钛板无断裂及移位;后路单开门无关门现象,无手术并发症。 结论 退行性多节段颈椎间盘突出症手术治疗,只要方式选择得当,疗效理想。

    关键词 颈椎病 多节段椎间盘突出 手术

    多节段颈椎间盘突出症一般为3个或3个以上颈椎间盘突出、变性、对脊髓神经压迫造成的损害。治疗上较为棘手,我院近年来采用外科手术治疗27例,取得了良好的疗效,现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