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3期
编号:10580757
浅谈儿童期单纯肥胖的危险及防治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3期
1肥胖的标准及分度,2肥胖的危害,3防治措施
     单纯肥胖主要是由于过度肥胖、运动不足,致使全身脂肪组织普遍过度增生而堆积的慢性疾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肥胖严重的健康问题。近年来,我科针对患儿的生理、心理特点采用了一系列的护理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儿童肥胖的危害及临床护理措施总结如下。

     1 肥胖的标准及分度

    当小儿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高正常儿均值20%以上者即诊断为肥胖症,其中超过均值20%~29%为轻度肥胖;超过30%~39%为中度肥胖;超过40%~59%为重度肥胖;超过60%以上者为极度肥胖。

     2 肥胖的危害

    2.1 生理方面的危害 肥胖对儿童心血管、呼吸内分泌功能产生慢性损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