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0年第6期
编号:10580927
医学影像十二指肠乳头旁憩室炎的X线诊断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0年第6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十二指肠乳头旁憩室是消化道常见病变。我们发现这类患者除合并胰腺和胆系疾病外,还易并发憩室炎,从而产生一系列消化道症状,有关憩室炎的影像诊断报道较少。现将我院1992年5月~2004年10月资料完整的憩室炎26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11例,女15例,年龄23~63岁,平均年龄45.7岁,均经手术、病理和上消化道钡餐造影/低张十二指肠造影证实。

    1.2 方法 术前行上消化道对比造影/低张十二指肠造影检查,前者采用青岛东风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硫酸钡(Ⅱ型)干混悬剂和双重造影产气剂,浓度为200%(W/V),日立Tu-41500MA X线机,后者采用山茛菪碱(654-2)10~20mg/硫酸阿托品1~2mg肌肉注射,使十二指肠处于低张力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