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580788
肿瘤科护士职业防护的影响因素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4期
1影响防护的因素,2对策
     随着抗肿瘤药物的不断开发和应用,许多肿瘤病人延长了生存时间,提高了生活质量。而肿瘤专科护理人员的防护问题,由于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不够,使得防护制度不健全,措施难以付诸实际。现将影响防护的因素及对策分述如下。

     1 影响防护的因素

    1.1 肿瘤专科护理起步晚 近年来肿瘤病人有逐步递增的趋势,化疗已成为治疗肿瘤最常用的手段,但我国肿瘤专科护理起步晚,抗肿瘤药物的防护及监控措施初成雏形;另一方面有关领导对防护不够重视,防护措施跟不上。

    1.2 专科理论基础差 多数从事肿瘤专科护理的人员上岗前未经过专业学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