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6期
编号:10580968
各年龄段儿童头发微量元素含量测定及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6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人们对微量元素生理功能的逐渐认识,微量元素与人体健康、疾病和营养的关系越来越受到国内外医学、营养学、环境学等多方面科技工作者的重视,头发中微量元素的含量稳定、可反映其在体内的积累及代谢状况。锌、铜、铁和钙是人体内具有金属元素特性的必需微量元素和宏量元素,对维护机体正常代谢及生命活动至关重要 [1,2] 。为了解不同年龄阶段儿童体内微量元素的含量,本文对985例年龄在0.4~13岁儿童头发中锌、铜、铁、钙元素水平进行检测,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样品来源 收集我院儿科保健门诊就诊的小儿985 例,年龄0.4~13岁其中男563例,女422例。通过问病史、体检及相关的辅助检查,未发现慢性疾病史。

    1.2 样品的采集与处理 用不锈钢剪刀取后枕部距发根约1cm处的头发约0.3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