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581250
婴幼儿颅骨烧伤的治疗(附12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4期
婴幼儿,婴幼儿,颅骨,烧伤
     【摘要】 目的 探讨婴幼儿严重颅骨烧伤的治疗。方法 应用橡皮生肌膏和外科手术切除坏死颅骨。结果 全部病人治愈,避免了多次院内感染和脑膨出。结论 用橡皮生肌膏治疗婴幼儿颅骨烧伤疗效确切。

    关键词 婴幼儿 颅骨 烧伤

    严重颅骨烧伤在成人或儿童并非少见,但婴幼儿严重颅骨烧伤文献报道不多。我们治愈12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2例颅骨烧伤,男8例,女4例,年龄2个月~2岁,Ⅲ度烧伤面积3%~16%。其中10例是由炕上掉在炉火上而引起的火焰烧伤。

    1.2 方法 (1)小面积颅骨烧伤:早期切除坏死头皮组织,植皮。外用橡皮生肌膏。(2)大面积颅骨烧伤:颅骨外板切除或钻孔,待肉芽生长后植皮覆盖创面。无论手术前后均外用橡皮生肌膏。

    2 结果

    12例颅骨烧伤全部治愈,避免了多次院内感染和脑膨出。典型病例介绍:例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