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581330
奇力青(注射用利巴韦林冻干粉针)在SARS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4期
     利巴韦林是核苷类似物,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SARS暴发流行后,大剂量静滴及口服利巴韦林被用于治疗SARS患者。利巴韦林是嘌呤核苷类似物,尽管其作用机制仍存在争论,但它通过抑制磷酸次黄苷脱氢酶(GTP合成所必需)的活性,可阻止许多RNA和DNA病毒的复制,最终导致RNA基因的致死性突变。利巴韦林在体外抑制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流感和和副流感病毒的浓度是3~10μg/ml。

    1 在可能或疑似成年SARS病人中使用

    肌酐清除率(Ccr)>60ml/min者,利巴韦林400mg IV,每8h1次,连用3天,1200mg口服(与食物一起),每天2次,连用7天。Ccr30~60ml/min者,利巴韦林300mg IV,每12h1次,连用3天;之后600mg口服(与食物一起),1天2次,连用7天。

    Ccr<3m1/min者,利巴韦林300mg IV,每24h1次,连用3天;之后600mg口服(与食物一起),1天1次,疗程根据经验决定。与早期推荐的剂量相比,利巴韦林目前实际应用的剂量明显降低。原因是体外试验中,被认为可能和SARS有关的冠状病毒对其不敏感;另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