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581540
甲肝疫苗应用策略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分析与讨论,参考文献
     甲型病毒性肝炎在我省发病率一直很高,现已有有效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预防早型肝炎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接种甲肝疫苗,但甲肝疫苗价格高,受经济发展的影响,不少地区难以大范围推广接种,如何降低疫苗防病的成本,扩大免疫屏障的范围,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

    不少地区人群中甲型肝炎抗体阳性率很高,为有甲肝抗体的人接种疫苗是没有必要的,而检测人体是否有甲肝抗体的成本较为一个人接种甲肝疫苗的成本低得多,设想如果先检测人体甲肝抗体进行筛选,然后对甲肝抗体阴性的人接种甲肝疫苗有可能降低预防成本。本文对不同人群如采取筛选后接种这一策略,预防成本降低情况进行研究。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盐城市HAV感染率调查资料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