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6期
编号:10581610
在异丙基肾上腺素倾斜试验中加硝酸甘油静滴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6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过去我们诊断血管迷走性晕厥(VS),是在排除其他类型的晕厥后诊断的,诊断步骤复杂费时。近年来倾

    斜试验(HUT)加异丙基肾上腺素静脉滴注(IHUT)对不明原因晕厥患者进行诱发试验已成为诊断VS的重要手段,但其敏感性不高,操作复杂而费时。我们采用IHUT+NI的方法对VS进行诱发,旨在提高其敏感性,保持其较强的特异性,缩短其试验时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晕厥组:132例,其中男59例,女73例,年龄18~58(35.4±9.2)岁。经病史、体检检查、超声心动图、动态心电图、脑血流图、颈椎和胸部X线摄片等检查排除明确病因的晕厥,临床诊断为不明原因晕厥者,并排除: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心肌炎;甲状腺功能亢进;④成人心率>120次/min。

    对照组:115例,其中男46例,女69例,年龄18~54(33.9±8.7)岁,均为无晕厥及先兆晕厥史及经有关检查未发现异常的健康者。

    将晕厥组及对照组随机分成IHUT和IHUT+NI亚组,4个亚组年龄、性别差异均无显著性(P>0.0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