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581680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健康知识调查及教育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8期
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健康知识,教育对策
     【摘要】 目的 通过对56例住院治疗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健康教育,从而使他们掌握疾病的常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及生活质量。方法 采用发放调查表及交谈形式,对56例住院治疗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问卷调查,采用单项选择法。结果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具备一定的健康知识,他们希望在住院期间获取有关疾病的保健知识,维护自身健康。结论 通过健康教育,调动了患者应付疾病的主观能动性,使患者及家属对急性心肌梗死认识水平普遍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综合满意度提高到95.6%。

    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 健康知识 教育对策

    我院通过对住院治疗的56例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实施健康教育,获得了满意的效果,现将实施方法介绍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所有病例均诊断为AMI,均符合AMI的诊断标准。共56例,男51例,女5例,年龄35~78岁,平均年龄64.6岁。

    1.2 方法 调查表为笔者自行设计,调查者以问卷为基础与被调查者交谈,充分讲解问卷中各项问题及填表要求,使患者安全理解后填写,当场收回调查表。健康知识调查项目,采用单项选择法,填表时要求被调查者对每个问题只做肯定或者否定回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