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581161
静脉留置针在头皮细小静脉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3期
     1998年我科开始以静脉留置针替代头皮针,用于头皮静脉输液。最初我们只能选择患儿头皮上有弹性、粗直、血流丰富的血管进行留置 [1] 。但部分患儿入院前已在门诊多次输液,大的血管因反复穿刺已被破坏,还有部分患儿已发生输液困难,因此入院要求静脉留置,这样的患儿已经很难再找到较大血管进行静脉留置。用头皮针输液由于患儿不能配合,好动,在一天的治疗中经常反复穿刺,使血管破坏,造成治疗困难。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几年来我们不断探索、比较、逐渐掌握了头皮细小静脉置入静脉留置针的操作技术,使静脉留置针使用率逐步达到95%以上。现将操作方法及使用效果介绍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采用BD公司生产的24GY型静脉留置针,3M透明敷贴。

    1.2 方法 留置静脉:除毛细血管外的头皮静脉,可视长度在1.5~2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