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581751
米非司酮用于足月妊娠引产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8期
     为防止延期妊娠和过期妊娠,降低围产儿窒息率和病死率,对妊娠合并某些疾病以及孕周超过40周的孕妇给予适时引产是产科常见的治疗措施,而宫颈条件则是引产成功的关键。笔者利用胎心监护及B超对孕周延长的患者用米非司酮与小剂量催产素引产,现将结果简要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3~11月随机抽取孕40 +1 ~41 +6 周因各种原因需要引产的孕妇70例,均为头位、单胎、初产妇,胎儿已成熟,宫颈Bishop评分≤4分,无阴道分娩禁忌证随机分受试组及对照组各35例。

    1.2 方法

    1.2.1 宫颈评分法 由固定专人进行,消毒外阴,带无菌手套行阴道检查,分项做宫颈Bishop评分,总分≥6分者为成熟。评分标准:提高≥3分者为显效;提高1~2分为有效;无变化均无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