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A期
编号:10581074
全膀胱切除,原位回肠代膀胱术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A期
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
     【摘要】 目的 介绍28例膀胱全切除,原位回肠代膀胱术治疗膀胱肿瘤患者的护理体会。方法 复习1999年6月~2004年3月行膀胱全切除,原位回肠代膀胱术的病历资料。28例中男26例,女2例。年龄31~65岁,平均52岁。结果 28例全部治愈。2例切口感染,1例肠吻合口瘘经再次手术治愈。患者术后均有不同程度的尿失禁,经膀胱机能训练后能自行解尿。结论 膀胱全切除,原位回肠代膀胱术是深受膀胱肿瘤患者欢迎的一种术式。术后各引流管的护理,膀胱机能的训练是本手术护理的关键,有助于预防和减少并发症,提高手术的效果。

    近年来膀胱肿瘤的发病率有所上升,膀胱全切除术也在增加。我科自1999年以来,采用回肠原位代膀胱术,克服了尿流改道给病人带来的心理和生活的影响,收到了满意的效果。现就术前、术后的护理谈几点体会。

    1 临床资料

    本组28例中男26例,女2例。年龄31~65岁,平均52岁。均因膀胱肿瘤行膀胱全切除原位回肠代膀胱术。术后2例发生切口感染,1例肠吻合口瘘。均痊愈出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