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581685
肺心病患者121例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8期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是临床上常见的慢性疾病。在临床上肺心病患者多病情较严重,住院时间较长,且多是老年患者,因此做好肺心病患者的临床护理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良好的护理可达到提高肺心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寿命的目的。我院自2001年以来收治了121例肺心病患者,收到了明显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21例患者中男88例(72.8%),女33例(27.2%);患者年龄最大88岁,最小35岁,平均为65.2±5.6岁。

    2 讨论

    2.1 严密观察病情 对每一个患者我们都密切观察患者的神志、血压、心率。注意心律,呼吸节律、频率、深浅以及有无紫绀、体温、水肿、尿量等。并详细做好各种记录,对患出现的病情变化则及时通知医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