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6期
编号:10581885
乳腺疾病行超细光纤乳管内视镜检查前后的护理配合和健康指导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6期
     超细光纤乳管内视镜检查对乳腺疾病的早期发现及治疗,有特殊的效果,同时还可配合内视镜进行活检微创手术。它的特点是:内视镜由超细光导纤维和硅橡胶组成,质地柔软,直径为0.5~0.7mm,具有无创伤性、病人痛苦小 [1] 、较易插入乳腺管内等特点。熟练掌握检查前、中、后的护理配合和健康指导,对乳管镜检查的顺利进行起着重要的作用。

    1 临床资料

    2001年5月~2002年9月,我科采用日本三菱FV-2000E超细光纤乳管内视镜共检查患者156例,均为女性,其中已婚153例,未婚3例,年龄25~68岁,平均41岁。检查出的病种有:乳头状瘤18例,乳管扩张症45例,乳腺增生42例,乳腺导管炎16例,乳腺癌35例。

    2 护理体会

    2.1 检查前护理配合和健康指导

    2.1.1 心理护理 由于乳管镜检查是一种新型的乳腺疾病的检查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