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A期
编号:10581566
止血敏在临床应用中产生变色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A期
1止血敏在临床应用中产生变色反应,2讨论,参考文献
     止血敏(2,5-二羟基苯磺酸二乙胺盐),我国上世纪60年代试制成功,早就用于临床,对增加血小板、增加血小板机能及血小板粘合力,缩短凝血时间有较好的作用。

    1 止血敏在临床应用中产生变色反应

    我院在临床上应用止血敏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变色反应,造成临床治疗中断、停药,延误病人的治疗。为此笔者根据止血敏的结构及化学性质,进行了多方面的分析,结果表明,止血敏在临床上应用不慎,遇到了碱性物质而引起临床应用中产生变色反应,其变色机理是止血敏的结构受到 破坏,放出二乙胺臭,生成醌式结构,导致临床上的变色反应,见图1:

    止血敏在临床上应用配伍时,发现pH值的大小与变色反应有直接内在联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