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581706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CT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8期
新生儿,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计算机断层
     【摘要】 目的 分析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生理病理变化与CT影像的对应关系。方法 回顾性分析我院近期临床较为典型、资料较为完整的24例病例。结果 24例均有不同程度的脑回、脑池、脑室的变浅或消失。脑实质区散在分布的片状、斑片状低密度影,其中12例有脑实质或蛛网膜下腔出血。结论 CT可以很准确的诊断缺氧缺血性脑病,并对该病的早期及时的治疗和是否产生后遗症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新生儿 缺氧缺血性脑病 计算机断层

    缺氧缺血性脑病应用CT头颅扫描检查,是一种首选的、可靠的、无损伤的检查方法。国外、国内早有报道文章,本文仅将我院2001~2003年之中的临床症状较为典型,CT图像较为清晰的24例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患者加以分析,并与其发病的病理生理加以对照,用于加深对该病的更进一步认识。

    1 材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挑选我院近期,缺氧缺血性脑病临床资料较为完整的头颅CT扫描片24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