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6期
编号:10581906
葛根素注射液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6期
     【摘要】 目的 观察葛根素注射液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疗效。方法 将69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为葛根素治疗组,一组为治疗对照组。结果 葛根素治疗组改善心绞痛有效率94.6%,静息心电图改善有效率62.2%,对照组心绞痛症状有效率81.3%,静息心电图改善有效率40.6%,葛根素治疗组疗效明显优于对照组。结论 葛根素注射液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可达良好疗效,且无严重不良反应。

    为观察葛根素对冠心病心绞痛的治疗效果,我院对69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葛根素注射液治疗,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69例冠心病心绞痛患者均符合1979年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缺血性心脏病的命名和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