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A期
编号:10581577
应用超声影像介入技术诊治妇科疾病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A期
超声介入,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介入性超声就是在超声影像监视下,将探头或穿刺针、引流管等正确地置于体内某些特定部位或病灶内进行扫查、活检、引流、造影、抽液、注液以及物理性治疗等,从而达到明确诊断和有效治疗的双重目的。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0例妇科病人为我院2003年至现在的门诊病人,均为女性,年龄19~65岁。其中,卵巢巧克力囊肿4例,卵泡囊肿4例,卵巢单纯性囊肿8例,黄体囊肿4例,盆囊肿4例,盆腔包裹性积液4例,输卵管积水4例,输卵管通液8例。

    1.2 使用仪器 Agient Dx型,探头频率3.5MHz。

    1.3 穿刺方法及途径 常规消毒外阴、阴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