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581148
更新观念开展优质服务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3期
     随着医疗保险事业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医改工作必将全面推行,这对医院药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形势下,医院药房如何开展以病人为中心,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使患者获得最有效的药疗,笔者提出以下浅显的看法。

    1 更新观念,转变服务模式

    我国医院药房工作一直是以配方发药为中心、内部管理为终结的被动服务模式,忽视了医院药房的社会服务性。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药房工作由单纯供应型向技术服务型转变已是大势所趋,要求药师从事调剂、药品管理、提供药品,更重要的是应用其专业优势,以更新医院药师观,以病人为中心,从事药学保健,以确保所服务病人用药的有效性、安全性及经济性,节约卫生资源,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

    1.1 开展药物咨询 开展药物咨询提高患者用药水平,促进患者身心健康。开展的形式可多种多样,如在门诊药房设立药物咨询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