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581748
静滴缩宫素催产10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8期
     子宫的收缩力是分娩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分娩过程中起主要作用。因子宫的收缩力是可以改变的,故对于因宫缩无力所致的产程延长,正确使用缩宫素催产,是加强产力,缩短产程,提高母儿健康水平的一个重要措施。本文就足月妊娠临产,活跃期宫缩乏力100例,随机分成两组,分别给予1U%和0.5U%浓度的缩宫素静脉滴注催产观察,并进行临床分析和讨论。

    1 资料和方法

    1.1 产妇情况 两组病例均为第1胎,单胎头位,孕37~42周,骨盆外测量正常,产妇年龄20~32岁,平均年龄26岁。

    1.2 分组 (1)甲组50例;给予1U%浓度的催产素静滴,即将催产素5U溶于5%或10%GS500ml中静滴。(2)乙组50例:给予0.5U%浓度的催产素静滴,即将缩宫素2.5U溶于0.5%或10%GS500ml中静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