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581029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心电图改变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8期
     我院自1998~2003年收治更年期综合征女性患者83例,其中41例因心电图出现ST-T改变而被疑为冠心病,予以改善冠脉循环治疗,效果不佳,许多患者因此产生不必要的精神负担。为此,我们对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心电图ST-T改变的临床意义作一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更年期综合征,女83例,年龄42~58岁,平均50.6岁。同年龄段健康男性83例作为对照组。研究对象均选无高血压、心绞痛、糖尿病、高脂血症等。

    1.2 方法 全部对象行12导联常规心电图记录、活动平板试验及心得安试验,部分女性ST-T改变者行冠状动脉造影。ST-T改变的阳性标准:ST段“J”型压低≥0.2mV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