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6期
编号:10581599
产程中活跃期停滞145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6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活跃期停滞的发病原因、产程特点和母婴并发症。方法 对我院290例初产妇(停滞组145例,对照组145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停滞组新生儿平均出生体重和胎头位置及潜伏期与正常组比较,结果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在骨盆正常情况下,新生儿体重、胎位异常、产妇的心理因素及潜伏期长短都与活跃期停滞有关。

    产程顺利进展是胎儿顺利娩出的重要条件。活跃期停滞是难产的表现之一。本文对2000年1月~2002年12月

    在我院单胎头位分娩被诊断为活跃期停滞的145例产妇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研究对象 选择我院2000年1月~2002年12月单胎头位分娩的初产妇290例。145例被诊断为活跃期停滞的病例为观察组,随机抽取同期住院分娩产程正常的单胎头位的初产妇为对照组,两组产妇骨盆正常,无妊娠高血压综 合征和妊娠合并症,无肝、肾疾病史。两组均未经引产而自然临床产。停滞组年龄21~37(平均27)岁;对照组年龄20~35(平均26岁)。两组孕周为37~42周,具可比性。

    1.2 诊断标准 [1] (1)潜伏期延长:潜伏期≥16h。(2)活跃期停滞:宫口扩张3cm后,宫口停止扩张达2h以上。1.3 方法 对上述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采用X 2 检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