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582002
酚妥拉明治疗小儿肺炎合并急性心力衰竭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7期
     肺炎合并急性心力衰竭是威胁小儿生命的危重症之一。如何缓解心力衰竭是降低临床小儿病死率的关键。我院儿科2000年12月~2002年12月应用酚妥拉明治疗185例肺炎合并急性心力衰竭的患儿,疗效满意,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共185例,随机分成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103例,对照组82例。

    1.2 临床表现 发热、咳嗽、喘憋、两肺可闻及干、湿罗音、呼吸困难、发绀、烦躁不安、面色灰白、呼吸>60次/min、心率>160次/min、心音低钝、肝脏在短期内迅速增大1.5cm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