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健康饮食3
编号:10557900
哪些果蔬含天然毒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1日 生命周刊
 
哪些果蔬含天然毒素

哪些果蔬含天然毒素
//

     入春以来,各种新鲜的蔬果纷纷上市,但由此引发的食物中毒事件也频频发生。新加坡《联合早报》近日提醒大家,有些蔬菜和水果本身含有天然毒素,应小心食用。

    1.豆类,如四季豆、红腰豆、白腰豆等毒素:植物血球凝集素病发时间:进食后1—3小时内。

    症状:恶心呕吐、腹泻等。红腰豆所含的植物血球凝集素会刺激消化道黏膜,并破坏消化道细胞,降低其吸收养分的能力。如果毒素进入血液,还会破坏红血球及其凝血作用,导致过敏反应。研究发现,煮至80℃未全熟的豆类毒素反而更高,因此必须煮熟煮透后再吃。 [1] [2] [3] [4] [5],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