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4221
肝炎孕妇 妊娠胎儿会畸形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1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5.05.11
     徐女士:我是一位教师,患乙型肝炎多年,肝功能正常已经一年多了。现怀孕4个多月,当地有医生劝我做人工流产,说肝炎病人有胎儿容易畸形,我感到非常苦恼。我结婚多年,今年29岁了,我和家里人都非常希望有一个孩子,现在真不知如何是好,请邢大夫给指点迷津。

     邢大夫:你患肝炎多年,但肝功能正常一年以上,说明病情较稳定,是可以生育的。你担心有无可能影响胎儿,据目前医学资料介绍,未发现肝炎孕妇的胎儿会受什么明显的影响。有医学家曾对此进行过细致广泛的调查和5年追踪观察,未发现妊娠期肝炎会影响到胎儿畸形。根据你的情况,不需要进行人工流产。为了减少新生儿受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染,新生儿出生后即用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注射进行预防。

    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内科 刘德恭

    出诊时间:每周一下午、每 周四上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