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分裂症
编号:10784224
精神分裂症复发有哪些征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1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5.05.11
     翁女士:我丈夫患精神分裂症,痊愈出院后在家休息。听说这病易复发,因此作为亲属很想进一步请教邢大夫究竟有哪些复发征兆,以便及早治疗。

     邢大夫:的确,了解复发征兆,对防止复发具有很大作用。通常,复发的征兆有:突然无故睡眠不好,如入睡困难、睡眠浅而易醒、早醒等。在无其他疾病的情况下出现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如头晕、头痛、乏力、胃纳差等。无故出现情绪低落或特别高兴、烦躁易怒、言语增多等。病人原有的幻觉、妄想再出现。 不愿门诊,不肯服药。遇到以上情况时,应立即请医生做进一步检查,及时调整或增加服药剂量,或选用快速治疗的药物进行治疗,以控制病情的进一步发展。这样,也正如你所说,往往能避免复发或及时控制复发。

    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科 南振国

    周三上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