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4217
静脉曲张 新手术痛苦小花钱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1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5.05.11
     于彩芳是公司的前台接待,常年站着工作,早就得了职业病——静脉曲张。两条腿“青筋蹦跳”,不仅难看,腿还老是酸痛呢!一到下午,站了一天的双腿就像灌了铅似的,沉得走不动路。前几年右腿病情特严重,实在扛不过去了,到医院动了手术。腿是不肿了,但是留下了七八个1寸长的伤疤,从此于彩芳彻底和裙子说“再见”了。如今她的左腿静脉曲张也加重了,看样子也躲不过那几刀。怎么办?

    现在可好了,近两年的医疗技术发展为于彩芳们带来了莫大的好处。

    据中日友好医院心血管外科的刘鹏主任介绍说,自2002年,他们从美国和英国分别引进了大隐静脉腔内激光闭合和TRIVEX透光直视旋切技术治疗静脉曲张,并在国际上率先将此两种方法完美结合,使大隐静脉曲张的治疗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收到了良好的疗效。

    简单来说,这种疗法就是用针穿刺的方法从病人的脚踝部穿刺一个小小的洞,将一根极细的光导纤维送入腹股沟韧带下方,发射激光,使静脉壁在激光的作用下迅速闭合,再切3-5个3毫米的细小切口处理静脉曲张的小分枝,最后用旋切器将静脉曲张团块旋切吸出,以达到治疗的目的。全部手术时间只需半小时。患者术后立即可以下床活动,1天后即可从事正常的家务劳动。轻症患者不需要住院,可以在门诊手术后回家休养。较重的患者可以住院2-3天。即使原来认为病情重,年龄大或者同时患有心脏病、糖尿病不能接受传统的较大创伤的手术患者也能通过这种先进的手段进行治疗。

    激光加旋切手术治疗大隐静脉曲张,手术切口小、出血少、无需拆线、瘢痕极小、不影响美观,尤其适合爱美的女性患者。由于这种手术创伤小,术后感染及血栓等并发症的发病率自然也低。目前中日友好医院已使用此方法成功进行手术近2000例,患者年龄从19岁到90岁不等,无一例出现严重并发症。手术的患肢弹力绷带加压包扎10天后拆除,再穿弹力袜3个月,即可完全康复。

    激光与旋切两大设备价值130万元人民币,不是每个医院都能为这一“小病”做如此之大的投入。据了解,北京只有中日友好医院心血管外科同时拥有这两套设备。患者不妨前往咨询。

    刘鹏 中日友好医院心血管外科 主任医师

    门诊时间:周二五上午

    特别承诺:我愿加班让每位病人都能看上病。

     旧: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剥脱术

     新:激光与旋切术

    创伤

    大

    小

    出血

    多

    少

    切口

    2-10厘米

    0.3厘米

    切口数量

    7-8个

    3-5个

    手术时间

    1.5-2小时

    半小时

    麻醉

    全麻 腰麻 硬膜外麻醉

    局部麻醉

    是否可在门诊手术

    不可

    可

    住院时间

    10-15天

    平均3天

    费用

    7000-8000元

    6000元左右, http://www.100md.com(邢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