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7381
甜言蜜语对着“左耳朵”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甜言蜜语对着左耳朵说

    “说情话是有讲究的,不但要注意措辞,还要注意位置——要站在对方的左边说。因为科学家研究的结果表明,人更能记住从左边听到的甜言蜜语。因为人的左耳由右脑控制,右脑掌握人的情感。”中国中医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脑病专家程昭寰侃起深奥的脑健康来,风趣幽默。

    程昭寰说,从人的生物节律在用脑的最佳时间上讲,人的大脑大体可分为“百灵鸟型”、“猫头鹰型”和“混合型”三类。“百灵鸟型”的特点是每到清晨时分便精神焕发、思维活跃、用脑效率最高;“猫头鹰型”的特点是每到夜时就进入大脑皮层建立条件反射的最佳兴奋状态——中度兴奋状态,反应快、才思敏捷,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混合型”的人全天用脑的效率差不多,只是在清晨和傍晚时稍高一点,但很少出现超长发挥的状态。

    不管哪一种类型,都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开发右脑,双脑双赢。

    美国科学家研究的结果表明:大脑的左右半球是以不同的方式进行思维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