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58250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总编辑北京行(五) 我所感悟到的Drazen教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17期
     2005年3月13日至16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总编辑、哈佛大学医学院内科学教授Drazen到北京的3家医院和1个专科疾病防治中心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作为本报的一名记者,我那些天一直陪同他参观访问,有机会和他就许多问题进行交流,感到获益匪浅。

    冷静的判断 殷切的期望

    Drazen教授此行的目的从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总编辑的视角出发,促进中国临床医师进行具有国际水准的临床研究。据我们观察,他在具体分析一项临床研究时,都是按照临床试验随机对照双盲的原则,对论文进行冷静客观的评价。他重点分析研究是否进行了随机分组?是否设立了对照?是否有统一的纳入和排除病人标准?研究过程中是否有过多病人退出研究?这些问题都是临床试验实施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Drazen教授如果发现某项研究有不足之处,他总是坦诚地指出来,并诚恳地提出他的建议,供研究者参考。

    我清楚地记得,3月16日中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