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58274
强化以阿司匹林为基础的抗血小板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17期
强化以阿司匹林为基础的抗血小板治疗//
强化以阿司匹林为基础的抗血小板治疗//

     编者按 阿司匹林作为抗血小板药物已经应用了几十年,其循证医学证据相当充分,已成为抗血小板治疗的基础用药,而且阿司匹林的效价比高,适合我国国情。然而,阿司匹林的应用现状却不容乐观,多项研究甚至ESC专家共识都指出,阿司匹林应用严重不足,许多可能会获益的患者并没有充分接受阿司匹林治疗。为纠正这种状况,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推广阿司匹林的应用。在今年4月召开的血栓相关疾病防治进展研讨会和国际介入心脏病学研讨会上,霍勇教授和李小鹰教授分别就强化抗血小板治疗和规范阿司匹林应用做了专题报告。

    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是一个逐渐进展的过程,现在已认识到,在该过程的任何一个阶段,甚至是最初期的内皮功能障碍都可能会形成血栓,造成不稳定型心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卒中和心血管死亡等严重后果。所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并不仅仅是在有斑块以后才开始。因此防止在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上形成血栓,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21世纪的挑战——

    加强心血管疾病的预防

    心血管原因死亡位居全球死亡之首,而且仍有逐年增加的趋势。如果不能遏制上升趋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