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与膳方 > 药粥疗法
编号:10723735
药粥消灭“红鼻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酒渣鼻俗称“红鼻子”,是螨虫侵入鼻部的毛囊和皮脂腺中引起的。现推荐几则行之有效的药粥疗法:

    芦根竹茹粥 取鲜芦根150克,竹茹20克,粳米60克。将芦根、竹茹用布包好同粳米煮粥,每日服2次,半个月为1疗程。适用于酒渣鼻红斑期。>>>>对付恼人的“红鼻子”

    马齿苋苡仁粥 取马齿苋、薏苡仁各30克,金银花15克。用水3碗先煎金银花至2碗,去渣,加马齿苋、薏苡仁煮粥,每日1剂,应连续食用。适用于酒渣鼻丘疹脓疱期。>>>>学会爱护你的鼻子

    银花知母粥 取金银花9克,知母15克,生石膏30克,粳米60克。将金银花、知母、生石膏加适量水煮20~30分钟,弃渣取汁,再与粳米一起煮成粥,每日服1次,7天为1疗程。适用于各期酒渣鼻。

    小编推荐:>>>>专家谈鼻炎的防治

    相关阅读:花粥养颜 美人如花 巧选药粥补“四虚”

    健康人生从食疗开始!欢迎进入食疗营养论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