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521
读《当代健康报》 彰显生命之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2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医学发展也日新月异,面对医学的博大精深和人们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健康范畴也越来越广泛,健康的内涵也越来越丰富,涉及生理、心理、生活及社会环境和条件等诸多方面,再之,由于人们受所从事的工作性质、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等方面的影响和限制,许多人对医学和健康知识的了解还很肤浅,即使我们许多医务人员也不例外。而《当代健康报》以特殊的传播方式,全方位地向我们传授了许多有关医学、保健、养生、饮食、心理等与健康有关的常识和最新学术成果,不但使我们在疗疾保健、养生怡神等方面受益匪浅,而且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成为人们保障生命健康,彰显生命之光的贴心参谋。

    健康的体魄和无障碍性心理是人们生存、工作和生活的资本与财富。《当代健康报》以翔实丰富的内容、流利精粹的文采、精辟独到的阐述、通俗易懂且生动有趣的形式,把与人们健康、养生及生活等息息相关的健康常识奉献给读者朋友。她作为一名传递健康信息的光荣使者,在疾病与健康之间构筑起一道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她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集教育、健康、娱乐于一身,具有极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读性,为我们健康幸福生活耕耘出一块汲取健康知识和营养的肥沃田地,给我们的人生注入无限的生机和财富,涂上美丽的色彩,为我们生命的健康航程扬帆、导航。
, 百拇医药
    《当代健康报》栏目新颖,涉及内容广泛,具有超前性。让我们及时了解最新医学发展动态,帮我们了解用药常识,儿童保健帮助我们的养儿育女,中华医药把读者带入博大精深的祖国医学,女性知音使女人生活的更加潇洒、漂亮和亮丽,疾病防治是你解除疾病痛苦的参谋,心理保健让你走出心理障碍的误区,医患之间加强了医患之间心灵沟通,延年益寿使你生活的更健康长寿,人到老年、两性科学、专家在线、饮食文化、域外传真……都在为您搭起通向幸福、健康的桥梁,给您送去智慧、温馨和祝福。

    同时,《当代健康报》为医学专家、临床医生护士、患者、读者开辟了一块传播知识和经验信息、沟通心灵、增进了解、指点迷津、奉送健康和亲情的风水宝地。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和感慨医学的进步与无奈,体谅医务人员的苦衷和敬业精神,同情和帮助患者解除痛苦和不幸,关注医学焦点,把握时代脉搏;从中聆听医生的衷心提醒,警惕有益的健康提示,洞察和避免防病误区,领悟治病用药指南;从中和病友谈谈得病体会,诠释延年益寿的养生之道,关注儿童、女性、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学会调理饮食;从中收看医案传真,感受真情故事,倾听医护心声,解读医界揭秘和医学奥妙;吸取误诊误治的经验教训,传授成功的方法技术;从中感悟生命、透视心灵、品味人生,走进医学,塑造健康生活,彰显生命之光。

    《当代健康报》作为我们的良师益友,不仅让我们学到许多防病治病的知识和方法,获得最新的医疗保健信息,还大大地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开拓了我们的健康视野。徜徉在健康知识的海洋里,可以让我们自由自在地尽情地感悟人类健康的真谛,思考健康的哲理,领略生命之旅的风光,吸取延长生命的营养方剂,掌握同疾病做斗争的法宝。

    让我们都来读一读《当代健康报》,从中享受健康、幸福、快乐的美丽人生,彰显生命之光吧!

    (高唐县人民医院 宋长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