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593
介入法治疗脑动脉瘤获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2
     本报讯 日前,由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翟秋菊主任医师和李明光主治医师带领的新技术攻关组,利用该院引进的大型C型臂,成功的完成首例铂金微弹簧圈栓塞治疗脑动脉瘤手术。

    患者李某因剧烈头痛一天入院,临床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经脑血管造影确诊病因为颅内脑动脉瘤。该动脉瘤位于右侧颈内动脉C3段,大小约0.7cm×0.7cm,部分已破裂。手术采用经右股动脉穿刺,插入导管直至脑动脉瘤,将铂金微弹簧圈通过导丝送达脑动脉瘤处,通过精巧细微的动作旋转导丝,使弹簧圈填塞在动脉瘤内达到治疗蛛网膜下腔出血的目的。该手术创伤小,有效地解决了脑动脉瘤破裂后极易复发、死亡率高的医学难题。据悉该手术是济南市市直医疗机构中开展的第一例以介入的方法治疗脑动脉瘤手术。

    (杨海亭 邹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