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948
假睫毛美了容颜害了眼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2
     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门诊多了一些年轻女性,她们是由于眼睛粘了假睫毛而导致眼睛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

    24岁的王小姐非常爱美,最近看到同事有人粘假睫毛,便马上去做,假睫毛粘好后非常漂亮,虽然她眼睛感到有些不舒服也没太在意。没想到不久,她的眼睛就开始发红,不停地流眼泪,怕光甚至睁不开眼睛。她马上到济南眼科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王小姐眼睛本来就有轻微的炎症,粘假睫毛所使用的药水属于化学物质,在王小姐闭眼的时候,有些药水随着泪液流进眼内,加重了她眼睛的炎症,造成了眼睛发炎,幸好她就医及时,否则炎症加重会造成角膜、结膜损伤。

    根据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初主任介绍说,女孩子粘假睫毛最近非常流行,同时由于粘假睫毛而导致眼睛受损的病人近期比较多见。这些损伤有很多种,有些是由于粘睫毛的药水属于化学性药水,刺激性比较强,流进眼睛对眼睛会造成损害,尤其是本身就有眼疾的人,更容易加重眼睛的损伤。还有些人对此类化学药水过敏,接触后引起眼睑或眼表的过敏反应。另一部分人是由于假睫毛反复脱落又不慎弄进眼睛而造成角膜划伤,而且假睫毛是粘附在睫毛根部,粘得比较密集或者药水过多会堵塞毛囊孔而影响睫毛生长和分泌物排泄。

    因此专家提醒,爱美的女士粘假睫毛一定要先弄清楚自己眼睛是否有炎症,并尽量不用力揉眼睛,嫁接间隔时间尽量延长,若眼睛感到不舒服,要马上到医院就医。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于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