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678
“科学”的恐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2
     引 言

    写这篇文章的宗旨,是为了说点实在的和有用的,别让老百姓陪着一帮无知者担惊受怕。出现这种现象是科学的悲哀,也是哲学的悲哀,更显示出我国教育的悲哀——我们教育了一批不会思考的人。

    百姓的胆子吓“破”了

    最近一段时间,人们几乎是生活在科学的恐怖之中,新闻媒体接二连三地爆出新闻,告诉我们,在我们身边隐藏着各种各样的毒物,简直让我们无所适从。

    远的暂且不说,就在2004年下半年,双氧水致癌的报道,就使得人们实实在在地恐慌了一阵子。最后,还是卫生部出来说话,才使人们的恐慌得到平复——但是,谁敢拿生命开玩笑?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吧:由此涉及到的产品,总是难以翻身的了。

    眨眼的工夫,双氧水还没洗干净,我们也还没有回过神来,“苏丹红”突然出来了,而且闹得天翻地覆,据说连名字叫苏丹红的老婆也要休掉,可见影响之大之广。不仅结发夫妻要散,而且见到红色就恐怖,有人连胡萝卜都不敢吃了。

    好在政府查来查去,也就那么一点点问题,这才让老百姓惊魂甫定,但是餐桌上以色香味为特色的中国菜,颜色也开始贫乏了。

    吃了红色的东西有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