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房 > 乳腺增生 > 资讯
编号:10698666
余宏迢:乳腺增生实际上不是一种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4日 搜狐健康
     余宏迢:乳腺增生实际上的症状只是生理改变。乳腺是有这种增生的,但这种增生毕竟是少数,只在月经期出现,这跟雌激素很有关系或者是跟月经很有关系。月经以前乳腺变大了、硬了或者是有一些疼痛,月经之后又好了。乳腺从结婚的时候一直到绝经期这个阶段都在周期性的改变。乳腺在月经之前就有变化,如果进行病理检查,就会看到有乳腺腺体增生,导管扩张的现象。乳腺导管增生比较严重且增生不均匀的时候才会出现肿块。

    主持人:通过我们之前的预先提问,也包括今天的现场提问,大家对于乳腺增生是否长期吃药,是否有什么好的治疗都特别的关注。余教授解答了网友一个非常大的疑问,乳腺增生实际上不是一种疾病,只要你思想负担减轻一点就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余教授到我们搜狐来作客,给网友解答了很多相关方面的问题。我觉得可能网友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乳腺增生不是病,要放开心态,不需要更多的药物或者是其他的方面的治疗,只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运动,保证良好的饮食结构。相信一定能够远离疾病、重见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