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8602
谨防:不新鲜的冻禽产品危害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15日电 (记者 李兴文) 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市场上销售的冻禽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发现有个别产品挥发性盐基氮超标。质监部门提醒说,食用挥发性盐基氮是反映产品新鲜程度的指标,这一指标超标表明产品受到了污染,消费者在选购时务必当心。

    冻禽产品是指活禽屠宰加工后,经冻结处理,其中心温度在零下15摄氏度以下的副食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冻禽产品因其品种多、便于保存及携带方便等优点,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质监部门此次共抽查了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合格49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8%。抽查结果表明,目前江西市场上销售的冻禽产品质量状况较好,但个别产品存在挥发性盐基氮超标的问题。质监部门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生产企业环境卫生条件差,产品受到污染,产品中蛋白质腐化变质而造成的。(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