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58507
两岁男孩烧伤住院 输液葡萄糖竟过期半年(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6日 中国宁波网
 
两岁男孩烧伤住院 输液葡萄糖竟过期半年(图)

两岁男孩烧伤住院输液葡萄糖竟过期半年(图)
//

     “医院给孩子输的葡萄糖居然已经过期了!”两周岁的男孩小雨(化名)因为烧伤住进了右安门医院。14日小雨输液时,家人却发现医院给孩子输的葡萄糖保质期是到2004年11月份的。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医院正在调查解决此事。

    戴女士抱着儿子 谢长艳/摄

    两龄童输液

    葡萄糖竟过期半年

    据孩子的妈妈戴女士讲,5月13日孩子做完手术后就开始输葡萄糖,第一天输了5瓶。14日医院打算再输4瓶,等第二瓶快输完时,她站起来看了一下输液瓶,准备叫护士拔针的时候却发现了问题,葡萄糖保质期居然是到2004年11月份的。“我心里顿时紧张起来,葡萄糖已经过期约半年了,万一有问题可怎么办呀。于是,我赶紧叫来大夫拔掉针管。”

    戴女士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孩子担心地说,孩子从13日就开始发烧,到现在也没彻底好,是不是跟用了过期的葡萄糖有关系呢?“我不懂医学,不知道两者是否有关系,虽然医生说孩子发烧是做完手术后的正常现象,但我还是半信半疑。我想就算现在没有问题,将来对孩子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呢?而且我只看到了第7瓶,没有注意到以前的是不是也过期。”

    过期葡萄糖

    封在病房的冰箱里

    昨天,在右安门医院烧伤病房402室,记者见到了正在输液的小雨。见到生人他有些害怕,哭着找妈妈。他病床前的病历卡上写着:小雨,2周,烧伤。

    在病房靠窗的位置放了一个冰箱,冰箱冷藏部分的门用一条宽约10厘米,长约50厘米的报纸条封了起来。“装有过期葡萄糖的瓶子就放在冰箱里。”戴女士指着冰箱上的封条说,“为保存证据,经过与院方协商决定把药瓶放在这里,并由院方封起来。只有拿到相关部门检测时才能拿出,否则谁也不准动。”

    称事出意外

    医院正在积极调查

    “孩子发烧与刚做完的手术有关系。”给小雨治病的治疗组的一名大夫顾女士解释说,“手术完后病人要吸收药物,身体就会起一定的反应。”而她认为给孩子输的药品虽然过期了,但因为葡萄糖不是抗生素药品只是一种提供营养的补品,里面没有添加其他任何药品,对孩子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副作用。至于到底有多大的影响,他们也没研究过。

    同时,顾大夫表示,出现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医院病人非常多,液体用的量也非常大,两三天厂家就会送过来一批液体,出现这种情况绝对是个意外。医院对此事非常重视,科主任和院办的领导正在积极调查。“估计到周一会有一个解决方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