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 正文
编号:10772686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本报讯由中国中药协会与中国医药报社、中国药材集团公司共同主办的'2005中国中药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将于2005年5月28日~29日在北京召开,届时还将举行"中国药材杯"中药发展战略研究征文颁奖仪式及中国中药协会GAP分会成立大会。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政府部门官员及中药行业的院士、专家、企业家,就中国中药现代化发展战略取向,中药产业政策趋势,中药可持续发展及资源的有效利用,中药材、中药饮片流通体制变革展望及中药企业发展战略等做专题报告,对中药发展战略进行深层次、全方位地剖析与探讨,是本年度中药行业的一次盛会。

    中药协会GAP分会的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中药材GAP基地建设,引导市场走规范化、标准化道路。据了解,自GAP实施以来,我国中药材GAP基地建设发展迅速,目前已有18家GAP种植基地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认证,品种有枳壳栀子乌鸡蔓荆子、车前、黄芩黄芪柴胡、云木香玫瑰花、远志太子参红花人参桔梗板蓝根瓜蒌北沙参等。到目前为止,全国各省、地、市已立项的数量达200个,品种多达100个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