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70975
双胞胎妹妹打碎了缠绵爱巢(1)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7日
     倾诉人:夏先生

    职业:赋闲

    倾诉地点:真锅咖啡馆

    “怡,我想对你说,这件事的是与非我不想解释太多,我只要你知道,不管走到哪里,你永远是我心里的最爱。虽然我们分手了,但直到现在,我的床头还贴着我和你的合影,你送给我的东西,我每一样都保留着。”

    夏先生挑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在对面的他,穿着款式简单但质地很好的外套,头发一丝不乱,活脱一个成功的年轻生意人,而他却说,自己已经在家赋闲了两个多月。点了两杯拿铁,我们相对无语。从表情中看得出来,他有许多话想说,却正在思考。

    对面女孩走过来

    刚来上海没多久我便认识了怡,当时我怀着一腔抱负来到我哥的公司,想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闯出一片天地。由于是新人,每天我都是第一个到公司,扫地、整理桌子、烧水倒茶,把一切收拾得妥妥当当之后,我会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吃着楼下买的早点,浏览当日的早报,等着同事们的到来。不久,我便注意到对面公司里一个总挂着甜美笑容的女孩,她跟我差不多时间上班,和我一样也有看报纸的习惯,偶尔我们还会乘坐同一部电梯。遇到几次以后,我们算是认识了,见了面会用点头微笑作为招呼。于是,在等待同事们到来的这段时间,我多了一种消磨时光的方式——去对面公司找她聊天。
, 百拇医药
    她告诉我她叫怡,大学还没毕业,趁大四找了家公司实习。怡就像个小妹妹,人前人后总是笑眯眯的,很招人喜欢。作为过来人,我常会跟她说一些人情世故,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讨老板欢心。也会跟她聊聊家乡的小吃,经常馋得她直咽口水,而她会回报一些学校同学的糗事,那些洒满阳光的早晨,我俩的笑声点缀着安静的办公室。

    渐渐的,我发觉自己对这个单纯善良的女孩有了好感,因为不知道对方的想法,我便想起了“投石问路”。那时候,我和她约定每人买不同的报纸,这样可以交换着看,节省资源又可以浏览更多的信息。一天早上,我看完了手上的这份,用铅笔将自己的手机号轻轻地写在了空白处,递给了她之后便回到了公司上班,没想到,当晚就接到了她打来的电话。

    听见她甜甜的声音,我只感觉自己心跳得很厉害。我问她,你怎么知道那手机号是我的?她听了后“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娇嗔道:“除了你,还有谁会用这么老土的方法呀!”

    从那以后,我们早上看报纸聊天,上班时就发短信互相询问,我的日程表中也多了一项内容——下班送怡回家。工作不忙的时候,我们会去看电影、逛马路,偶尔,怡也会到我独居的住处陪我看碟。两个月后,她成了我的女朋友。
, 百拇医药
    怡比我小8岁,这个年龄差距不算小,但我觉得和她特别投缘,身边有她的时候,我可以忘掉生活中的烦心事,让她的笑声占据我的一切。谁知道,因为这样的年龄差距,她的家人很反对我们交往,还把她关了起来,不许她出门。

    他们找我谈过几次,让我放弃怡。那段时间我进退两难,真的很苦闷,最终是怡发来的短信坚定了我的信念。她说,无论家里怎样反对,我都要和你在一起。最终,在我的诚意和坚持面前,她的家人默认了我和怡的关系。我知道在那段时间她为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只有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疼爱她、呵护她,才对得起自己的决定和怡的信任。人们总说,经过磨难的爱情最经得起考验。从那以后,我们的感情也真的越来越好,让我相信她就是我找寻一生的真爱。

    毕业后,怡进了电视台,也搬来和我合住。那段日子,我们像恩爱的小夫妻一样生活着。我们上班的地方离家不远,早上,我会先送她去电视台,在食堂里一起吃完早餐后再赶去自己的公司。晚上,她下班后先回去买菜做饭,等我回到小窝时,一桌喷香的饭菜和她的问候总是让我一天的疲惫立刻被周身环绕的幸福感所取代。
, 百拇医药
    怡也不是没有缺点,可能是因为她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缺少爱护,所以“疑心病”很重,而且容易吃醋。到了月末,她会去查我的手机账单,研究着上面的陌生号码;有时同事开玩笑地说给我介绍女朋友,她会认真跑去找人家理论;如果看到我跟别的女孩子在一起,她的脸上立刻就会晴转阴。不过这些在我看来,都是她在乎我的表现,我想只有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陪她。我们甚至已经看好了新房,并盘算着各自把工作辞掉,自己开“夫妻店”单干。但之后的事打碎了一切梦想。

    怡有一个双胞胎妹妹澜,由于从小父母离异,姐妹俩从小没有生活在一起,感情也未见得好,但因为怡的缘故,我认识了澜。

    澜和同一家公司的男同事好上了,两人如胶似漆。不久,澜提出和男友住到我这里来,出于姐妹的关系,我们没有拒绝。从那以后,我们的爱巢里多了一对情人,这或多或少会影响到我和怡,但我们还是尽可能地营造着两个人的气氛。

    一天,澜哭着回来。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她的男友在老家早有恋人,两人甚至已经定过亲。面对男友的摊牌和分手的要求,澜无法接受,辞了工作,终日以泪洗面,再就是夜夜在酒吧买醉。那段时间,我怕澜就此沉沦下去,有意无意地与她多了联系。有一次,在上班时,我收到了澜的短信,她说自己病了,正在医院打吊针,要我过去陪她。毕竟是身边的人,说实话,她这样的情绪,我确实有些担心。

    首页 上页 | 1 | 2 | 下页 尾页 共 2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