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698591
健康生活小窍门(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7日 《健康顾问》
     淘米水止痒

    ■ 方法一:淘米水+花椒止痒

    材料:花椒、淘米水各适量

    做法:

    1.备好一小锅开水,把适量的花椒倒入水中,用大火煮3分钟,随后关火。

    2.取一条干净的毛巾,浸泡在煮过的花椒水中。

    3.把毛巾拧干,用温热的毛巾擦洗身体发痒的地方,当时即可止痒。

    原理:花椒有很多药用功效,能够健脾、理气,特别是对很多细菌都有抑制作用。

    ■ 方法二:淘米水+食盐止痒

    材料:大米、食盐各适量

    做法:

    1.把准备好的大米淘洗干净,要刻意地把米泡在水中5分钟左右。

    2.把淘米水倒入容器中。

    3.在淘米水中加入适量食盐(一碗淘米水加入半勺食盐)。

    4.用调配好的淘米水擦洗身体瘙痒的地方,身体的瘙痒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提示:用淘米水擦身体的时候,每次不要超过3分钟,一般3~5次就会有很好的疗效。

    专家点评:

    花椒除了调味外有很多药用功效,它可以促进机体的内分泌功能,同时对皮肤表面的细菌有很好的抑制功效。两种方法都可以尝试。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