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介绍
编号:10782664
欧洲大型药品生产企业发展现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8日 (商务部)
     欧洲拥有世界顶级药品生产企业,也是世界主要的药品市场。目前欧洲药品市场上主要分为两个区域即欧盟地区和非欧盟地区。其中欧盟地区的一些国家经济普遍比较发达,其中药品消费排名前5位的国家有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和西班牙(这些国家基本上可代表欧盟地区的医药市场情况),其零售市场总体规模约为美国市场的一半,欧盟国家的人均药品消费在200美元以上。2002年欧盟主要5国的药品零售平均增长率接近10%,达到588亿美元,高于2001年的平均水平。

    经济同盟带来发展潜力

    由于欧盟地区实际上已经成为了经济同盟,属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高级阶段。经济、多重政策的统一化,消除了国别之间阻碍经济贸易发展的障碍,实现区域内互利互惠、协调发展和资源优化配置。同时,欧盟地区对药品审批实行的互承认程序(Mutual Recognition Procedure)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