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70580
55名新生检出乙肝被休学 学校和学生都委屈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北京青年报
    

    王华父亲向记者展示,学校证明上说王华是“因病休学”

    白求恩和平医院诊断王华为“健康的病毒携带者” 摄影/赵可

    55名新生入学体检时被发现携带乙肝病毒,学校要求学生休学引发集体诉讼———

    自2003年底那场轰动全国的“乙肝歧视第一案”(即“张先著案”)被判原告胜诉后,各地与之相似的“乙肝感染者维权官司”便接连上演,因此引发的种种议论也不绝于公众之耳;河北某大学要求携带乙肝病毒的学生休学引发集体诉讼,更成为最新的关注焦点。

    2004年9月,在河北经贸大学新生入学体检中,共有55名新生没有通过乙肝检查,学校要求他们休学一年进行治疗,后55名学生全部离校;2005年1月,55名学生之一、对休学持有异议的王华及其家人向河北省教育厅提起行政复议,但至今未得到确切“说法”。

    5月10日,已休学在家大半年的河北经贸大学学生王华、杜正林等五名学生(后有一人退出)联合向石家庄市新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立即重返校园。

    学校当初做出“休学”决定是否有据?现在学生提出的要求是否合理?……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河北开始探察这桩“乙肝官司”的最新版本。 [1] [2] [3] [4] [5] [6] [7] [8] [9],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