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心理百态 > 信息
编号:10570590
科学家揭开男同性恋之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北京科技报
    

    科学家提炼出两种爱情分子,AND(左)和EST(右)

    熏衣草香味

    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异性相吸”在大自然中显而易见,但瑞典科学家近日的一项研究,揭开了“同性相吸”的谜底。科学家发现,人的体味中存在两种名为“AND”和“EST”的荷尔蒙,正是它们唤起了人类对情欲的渴望,这项发现还揭示了大脑反应是男同性恋的关键要素。

    人类可以“闻”出合适性伴侣,男同性恋对此更加敏感。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理气味———体香,但这种气味通常不易被自己闻到,只有别人才能深切感受,特别是异性。据说,拿破仑从战场上回家之前,就写信给妻子约瑟芬,要求她在其回来之前不要洗澡,原因在于拿破仑特别喜欢约瑟芬未洗澡前散发幽香的胴体。

    美国有个叫基威尔的男子,其貌不扬,奇怪的是,有不少女性很愿意和他亲近,据一位与他交情很深的女子说,与他亲热是想闻到他身上散发出的像蜜糖般的香味,这种气味令人心旷神怡。体香对人类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难道真的存在某种神奇物质能让人产生魅力吗?

    近日,在最新出版的《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来自瑞典卡罗琳斯卡大学医院的研究小组,在斯德哥尔摩的研究室中提炼出两种睪酮衍生物,即“AND和EST”。研究小组负责人萨维克指出,人的体味之中确实存在吸引爱人的物质,它会直接引起人类大脑的反应,产生性冲动。AND是睾丸激素的变种,它从男性汗液中排出;EST则与雌激素有关,主要存在于女性尿液中。研究还发现,存在于男性汗水中的化学物质AND,对男同性恋和女异性恋者都会产生相同的刺激,但对异性恋男子却不起任何作用。专家认为,“这项发现揭示了大脑反应是男同性恋的关键要素”。 [1] [2] [3] [4], http://www.100md.com